close

P1110610.JPG

看著這九片布塊心中還真感到滿有成就感的

這就是我已經完成的九片"Tile Quilt"瓷磚拼布~已經完成了手縫貼布繡的部分

現在要開始進入機縫的部分~要機縫border和縫合所有的blocks...............

這九塊blocks還不錯吧!? 這都要歸功於Kaffe大師所設計漂亮的布料

************************************************************************ 

P1110616.JPG

美國有很多很多哩哩扣扣專門為拼布愛好者所設計的小道具

其實不買這些小道具你也是可以完成拼布作品的

以前古早的時候物資多麼缺乏~喜愛拼布的人沒有這些方便的小道具

他們依舊可以一一克服困難~照樣完成作品~只是時間花的比較多

像這張照片裡的拼布小道具就是"彎曲造型的安全別針"

你可能不知道這種別針是用來做什麼的?

告訴你~這種特殊造型的安全別針就是用來取代壓線前的"疏縫"手續

(因為拼布總共有三層~至少有一些厚度~平常直的安全別針插入"三明治"後

很不好把針從最下面的底布弄到最上面的表布出來~你可以作實驗看看我說的對不對)

把這種安全別針(尺寸#2, 長度1 1/2"英吋)每隔兩英吋到五英吋的距離

(這是廠商的使用建議距離, 你可以按照自己的使用習慣加以調整)

記住 :一定要先從拼布的中心點開始別上這種安全別針~然後再往外喔!

   這樣才不容易產生空隙(英文叫做pocket)不能平整

   七年前剛開始上機縫拼布課~ 我們r就使用這種彎曲的安全別針代替手工疏縫

   因為老師教的機縫方法是 Stitch on the dash直接壓線在布塊接縫的地方

   所以我們都是把這安全別針別在沒有接縫的地方~

   這樣就不用擔心機縫壓線的時候車針會去卡到安全別針了

   還有我的使用經驗~就是在拼布上使用越多的安全別針越好~

   安全別針越多產生的pocket就會越少~也等於機縫壓線會越平整漂亮喔!

    一般來說一次至少要準備兩包的這種安全別針數量才夠用

    我做過三件Lap size拼被(比twin size稍微小一點)~本來剛開始只買一包

    後來發覺不夠用才又跑回拼布店再買一包

    這裡介紹的疏縫專用安全別針是最好的品牌 Collins

    這種號稱品質最好的安全別針也是一般小型私人拼布店裡才有進貨的

    私人拼布店裡賣的拼布用品和道具都是賣給講究品質的拼布行家(內行人)

    所以即使價格貴一點但是品質好的用具~行家們總是會捨得去買的

    品質好的東西真的是可以用很久很久~而且也很耐用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這樣算起來是還是很划得來一點也不貴的~

    我七年前買的也是這各牌子的彎曲造型安全別針~

    用了那麼久到現在也是像新的一樣亮亮的~一點也沒有生鏽

    我想台灣的氣候那麼潮濕~這各牌子的安全別針會比較合適

     產品名稱 :  Collin彎曲安全別針      尺寸 : #2 (1 1/2"英吋長)

     售價  :  NT$360/盒 (65支), 不含運費 (美國的零售價是US$15.0/ 盒)

********************************************************************* 

Kwik Klip.jpg

 產品名稱 : Kwik Klip 

  用途  :   這個道具如果沒有人跟你解說的話~一般是看不出來這是做什麼用的

  其實這道具是和上面所介紹的疏縫安全別針一起搭配使用的

   當你完成機縫壓線後~當然必須要把所有的安全別針從拼被上取出來

   這樣才能算真正的完成拼布壓線工作

   當然不買這各道具也是可以的~可是... 唉!  這也是我的切身經驗啦!

   當初我也是想能省就省~因為這一各工具也要六塊美金 (現在已漲到八美金了)

   可是當我徒手拆完所有的安全別針(大約用了一百多各別針)

   (別忘了機縫前把別針固定在拼布上也是需要用手指頭去合起安全別針)

    所以合起來又打開來一百二十多各別針後~我的大拇指和食指就腫痛起來了

    這下子再也不敢鐵齒了~隔周上課時乖乖地掏出錢包跟老師買了這支道具

    喔! 告訴大家一各小秘訣, 當你完成機縫後用Kwik Klip按壓去打開安全別針

     然後從拼被中取出安全別針後~記得就不要再把安全別針合起來

     只需要準備一各小的收納盒專門來放置這些已被打開的安全別針就好了

     這樣下次你需要這些別針來作疏縫的時候~才不需要再打開一次安全別針

    這各小秘訣是我在公共電視上看到很有名的拼布老師 Eleanor Burns教的喔!

**************************************************************************************

P1110615.JPG

這是我用過最好用的拼布專用大頭針之一, 尾端是玻璃材質作成的

所以當你別上這種大頭針在布料上~然後再拿著布料去燙平的時候

一點也不用擔心熱燙的熨斗會把尾端燒到

以前用過很多支尾端是彩色塑膠材質珠珠的大頭針(裁縫專用的, 比較粗)

最後總是免不了有幾支燒到了塑膠珠珠~然後珠珠就變形了也變醜了

這種 Clover大頭針的另一各特色是針的本身很細很細( 裁縫用的大頭珠針就很粗)

所以用它別著布料在機縫的時候~

一點也不用擔心車針因為會壓到大頭針而被弄斷 ~以前學過服裝設計和製作

到現在還都保留著一些裁縫用的大頭針(算是我的嫁妝之一! 哈哈)

有好幾次機縫的時候~不小心車針壓過大頭針~居然車針立刻被折斷然後飛出去

嚇死我了! 因為萬一飛到眼睛裡怎麼辦?

其實車針飛到那裡都不好~必須要馬上找到不可

你們不要以為Clover是日本牌子~所以在台灣買Clover的產品一定會比在美國買便宜

那就錯了! 上次我回台灣時看到Clover漂亮的果凍色穿線器居然一各賣台幣$550

比我們這裡的拼布店賣的還貴呢!

        * Clover 拼布專用玻璃大頭針 售價 $220/盒   (不含運費)

****************************************************************** 

P1110614.JPG

這一款Wood Iron原本是客戶在connecing threads.com看到有在打折

所以她請我代購~可是我上這網站去看了後~仔細比對我手中現有的木製熨斗

發覺兩者不太一樣~ 我的木製熨斗也就是照片上的這一款設計

是我多年前學拼布的時候跟老師買的~

那時候我的拼布老師上課都是採用Eleanor Burns的一系列拼布書籍

她傳授的技巧和使用的道具全部都是來自

這位南加州聖地牙哥的Eleanor Burns老師的書中介紹和推薦

我當時買的是一整套Eleanor Burns設計的Applique機縫貼布繡的工具組合包

(有興趣想知道Eleanor Burns老師獨創創新的機縫貼布繡技巧的話

  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  可不要怪我介紹一堆道具讓你們敗敗敗!!!)

這套組合包裡面就有這麼一支Wood Iron 木製熨斗

所以我堅持要找到跟Elanor Burns 所使用和推薦一模一樣的木製熨斗才肯進貨

這支W00d Iron木製熨斗的售價是NT$135/支 (美國的零售價是US$4.99+TAX)

它是由純手工製成的~木頭本身的材質是美國產的櫻桃木

(大家應該都知道美國華盛頓總統小時候砍倒櫻桃樹的故事~就是那種櫻桃樹啦!)

使用方法 : 當你接縫小布塊的時候~或是不方便使用大熨斗的地方

你就可以用這支木製熨斗在布塊接縫的地方~稍稍用點力量壓一下~不要噴水喔!

因為我們做拼布都是採用全棉的棉布~只要這麼壓一下就可以把形狀固定出來了

記得當初我們在拼布課上~老師教我們縫 Spider Net蜘蛛網圖案的拼布

我們首先裁出許多寬度不同的長條布條~(下次po我的蜘蛛網作品給大家看)

然後隨意地random把這些布條機縫在9吋大的block上

每車完一條布條後~老師就教我們使用這木頭熨斗去壓平車線~

一定要很平才可以在繼續往上面再車上另一條布條~

這就是用木頭熨斗的"偷懶"用法之一

 ************************************************************************** 

P1110620.JPG 

跟廠商下訂單前~為了決定要先進YLI手縫壓線的顏色傷腦筋了很久

沒想到下了訂單~才從廠商那裡得知目前有好幾各顏色都在缺貨中

所以昨天只收到這四各顏色 分別是 : 生成白, 咖啡色, 黃色和淺咖啡色 

 

 P1110621.JPG

目前手縫線和機縫線的促銷活動(即日起到七月底截止)

凡是購買12顆線就可以享受免運費和獲得一各ArtBin萬用收納盒的贈品

照片中就是我把12顆YLI手縫壓線放在這各萬用收納盒裡面還綽綽有餘呢!

放進去後還可以把盒子蓋起來喔!  這樣不僅很方便收藏~還可以帶去拼布課上課

如果你住的地方眞的很潮濕的話~建議你不妨買幾包除濕防潮包放在盒子裡

這樣就可以放心你寶貝的車線和手縫線不會再有發霉的現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made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