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mble頂針.jpg

以前上拼布課老師教的全都是用裁縫機,不管是縫椄布塊與布塊,

還是把top quilt, batting, backing三層縫在一起

甚至是最後的一道手續作quilting 固定並縫出花樣,

全部都是用縫紉機去機縫的

作最後的一道 machine quilt 的時候, 如果"三明治"沒有用力拉緊

那機縫的時候布擠來擠去全都擠到邊邊了,

突出一塊一塊的, 那時候真的很想哭呢! 

看到台灣的拼布同好在縫quilt的時候都是用手縫壓線的, 真的好利害喔!

尤其看到"布棉不休"老師的一件雙人床尺寸的拼布足足縫了三年, 太猛了!

"布棉不休"老師說她縫壞了三包針, 還有好幾各thimble頂針

照片裡的金屬頂針居然會被針刺穿過去 , 哇! 他真的好棒 好利害呢!  

 

照片裡的左邊是 #H4U-TB001JJS

John James Magnetop Thimble Silver Colour (made in England) --S號

一各美金$5.65, 所以售價是NT$212/各 (小號)

看得出來製作很精細, 頂針的邊緣凹槽很多,

所以讓你很容易固定住手縫針, 這樣手縫工作進行較容易

號稱"最好品質的頂針"

沒想到頂針會因為尺寸大小 , 而售價也跟著不一樣

尺寸越大越貴, 等我去拼布展回來會再補充M號& L號的價格!

*****************************************************************************************

#H4U-TB002S  橡膠頂針 (S號=小號)     售價NT$76/各(S號)

右邊的紅色頂針是Rubber橡膠材質, 價格比John James的金屬頂針便宜很多

橡膠的頂針一各才合台幣NT$76(這是S號的價格) 

(頂針因為尺寸大小 , 而售價也跟著不一樣

尺寸越大越貴, 等我去拼布展回來會再補充M號& L號的價格!)

 拼布店裡的店員也是拼布老師

我好奇地問她使用經驗, 她隨手翻開一本最新的拼布雜誌剛好專題討論頂針

雜誌裡訪問了很多位拼布老師, 大家給這各橡膠頂真的分數是4,5分(滿分是5分)

這位拼布老師也是大力跟我介紹這種橡膠的頂針,

呵呵! 這讓我決定當場跟她報名Hand Quilt一堂課 ,

(剛好看到他們店裡二月份有一堂這各課程)

去上一堂Hand Quilt, 我就可以學到美國拼布Hand Quilt的方法和使用工具,

然後再來大家分享經驗囉!

這各頂針的商品, 我是純粹服務購買布料(以及購買剪刀)的客戶,

 因為頂針重量很輕, 所以可以搭布料或是剪刀一起寄送

這樣你就可以不需要額外付運費(郵資),

因為剪刀和布料的標價已經包含運費了

頂針上面包裝標的價格就是我去拼布店幫大家買的價錢 (記得要加稅喔!)

如果你只單純要買頂針的話, 你要付的錢可就不只一各NT$212了

那你可能就會划不來, 美國的國際小包郵資至少要台幣$140元呢!

如果大家想購買頂針的意願很高的話, 那我就會去找廠商直接進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made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