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收到一位格友的詢問和請求

問我可否示範如何使用安全別針和Kwik Klip去作"疏縫"

我手邊是有現成的這兩樣工具

可是我現在一個人住~三腳架上那各扣住像機的小東西又不見了

所以當我示範的時候缺少一個人幫我"掌鏡"

於是我就想到上youtube去找~Lucky me!  還好很快就找到了

這是一位美國拼布老師叫做Pat Solan的示範

即時聽不懂她說的英文也沒有關係~只看專心看她的動作示範

你就會明白如何使用安全別針和Kwik Klip 作疏縫了!

這位Pat老師是非常典型的美國人喔! 她收藏安全別針的方式也好"另類"

就把所有的別針放在一各玻璃罐子裡呢!  哈哈哈! 想不到吧!

之前我還看過一本拼布雜誌裡面訪問過一位拼布老師

她每天晚上吃完晚飯看電視的時候~就一定會利用這時間手縫"祖母花園"

她把手縫好的一塊塊六角形布

也是通通放進一各跟Pat放安全別針同樣的玻璃罐子中喔! 真是很有趣呢!

真是沒有想到玻璃罐子有這麼多的用途呢! 以後不要丟棄玻璃罐了!

有沒有看到~Pat的玻璃罐子中的安全別針全部是已打開了的喔!

就跟我看到Eleanor Burns老師教的秘訣一樣呢!

  

(剛剛唸了一本Quilt in a Day出版的Machine Quilting Primer才讓我想到

台灣的氣候相當潮濕~所以大家千萬不可以用Pat的方式把安全別針放在玻璃罐裡面

這樣是很容易生鏽的~最好的保存方式還是把別針放在可以密封的小盒子中

我是用類似裝食物的那種密封保鮮盒來裝彎曲型的安全別針

你如果怕會生鏽還可以在密封盒子中放一包防潮劑~這樣會更好喔!

還有要提醒大家~安全別針一旦別在拼被上

一定要趕快把這件拼被的壓線工作趕快完成~壓線完成後就趕快把安全別針拿掉

因為時間拖久了安全別針一旦受潮~別針有可能長出鐵銹

鐵銹就會在布料上留下非常難看也非常不容易去除的痕跡喔! 這點一定要記住喔!)

 

一般來說廠商是有賣#1(一吋大)和#2(1.5吋)兩種的安全別針

因為我都是作比較大型的拼布作品

所以我只用#2 (1.5吋)的彎曲型的安全別針

如果你習慣作小型的拼布~你需要#1(1英吋)的彎曲型安全別針的話

請你留下回應跟我說~#1尺寸彎曲型的安全別針一盒的售價和#2是一樣的

#1尺寸一盒裡面有100支安全別針,售價$360/盒(不含運費)

另外在影片的尾聲~Pat老師示範如何取出安全別針時~她並沒有用Kwik Klip

我是有用~我用和把別針合起來一樣的方式~先將安全別針(連拼布一起)提起一各角度~

然後把Kwik Klip放在安全別針的下面~另一隻手要拿著安全別針喔!

稍稍用力在Kwik Klip 去"吐"一下安全別針~這樣就可以很輕鬆地打開別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made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